周地主家的赵小羊

Try to find a way out

Faith in hope信念的力量

在看完x战警的黑凤凰之后,很多人说Charles变了,他不再是那个单纯且有些执拗的教授了,他变身为一个满嘴虚伪做作又满口道德的政客。


事实真的如此么?


凤凰Jean被遭遇太阳耀斑爆发的时候,Charles还挂着主脑和Jean保持通感,Jean所经历的痛苦与崩溃, 他没有体会?他在一旁默默守护与分担,他只是没说罢了……他的苦痛与伤怀,他不会选择剥开自我展露人前。人前显贵,人后受罪。


作为第一个心灵能力者,无人教导,一切全靠自己摸索。读心真的只是天赋异禀么?

看起来好像就是无所不能,可是当旁人海量的思绪浸润你的脑海,哪怕你连fuck off和shut up的权利都没有的时候,这不是天赋,这是噩梦! 正因为他经历过无枝可依,所以他决定成为所有人的后盾。


因为前无来者,所以知道恐惧与被嘲讽的绝望和信念坚定就是希望,自己揣摩出了技巧所以毫无保留的传授给第二个读心者Jean,他所希望的不过是所有人好好的罢了。他筑起高墙,只是为了保护一个7岁小女孩被亲生父亲遗弃的苦痛……Jean你并没有坏掉,他坚信不移。


他唯一做的不够的只是没有来得及在Jean18岁成年的时候告知真相:你,不过是被父亲遗弃的可怜虫。社会远比她知道的残酷无情,就像Jean的父亲无法接受自己的女儿是杀人凶手。当信念被摧毁,一切无可挽回。


他不是你们认为的独裁者,他的我佛慈悲是均分给每一个生命的。


变种人和普通人都是人,没有高低贵贱。他致力于打造的是世界大同,和平共处。变种人不再被恐惧被歧视被差异化对待和杀害。塑造超级英雄的形象不是为了虚荣和总统的赏识,而是让普通人摆脱恐惧与偏见,真正接纳变种人。会喷火、吐水、冰冻与飞翔,就跟拿剪刀裁剪纸片一样,只是种能力罢了,并没有什么稀奇和不可以。


他在Jean返回地球时第一个通知Hank要让Jean去体检,保证每个人的健康。他自己同样在通感里受到太阳耀斑爆发的折磨,他也有伤,但是他从来不说。他想和妹妹谈心,可他遭到了单方面情绪化的拒绝,因为他能读心,所以他默认过阵子就好了,等她不再那么情绪化,他们再好好谈谈,总有机会的。


妹妹会理解我的,Raven不光是他妹妹,更是他多年的同袍战友,他的苦心孤诣和共同理想是一致的啊。后来Raven意外被误伤死亡,真的是Charles 能料到的么?他并不是全能全知的神啊!


殿后和做决定是承担责任,最为最高决策者,他不能错,更不能输。一朝棋错,后果是难以估量的。超级英雄是荣耀,更是枷锁。荣耀非所愿,责任全你担。


所有人牢记在心的不是你救世多少次,而是你那少数几次失败,害多少人丢了性命……


耶稣殉道,正因为世人苛责。


说一些🍬糖吧: Jean失控杀人去找爸爸Erik这里真的好笑,Erik满心迷惑谁的血?不会是Charles的血吧?为什么你一个人来,你的鸟妈妈Charles呢?老父亲的蜜汁操心孩子。在听到结果为否,第一时间赶走熊孩子。


黑凤凰的强迫瘸子走路真的杀人诛心,你明知道他不良于行,高位截瘫,还强迫他爬楼,你不是有隔空取物能力么!直接拉到二楼也没有多高吧?!


我真的觉得这里应该有EC小电影MV和对手戏,但是电影里啥都没有,恶龙咆哮,你怎么可以什么都没有! 


强行切换镜头: 徒手拽地铁的场面人Erik,我真的没觉得排场大。还有x战警好好的等红绿灯🚦过马路会死么?我寻思着也没耽误几分钟啊?这么迫不及待开打?燃烧的特效经费啊,土拨鼠尖叫


镭射眼几乎全程复读机Jean,Jean,Jean, 人类的本质是复读机,青春期小儿女恋爱,完全不深刻,虽然最后生离死别了。就是高中毕业终于能正儿八经谈恋爱没有家长阻挠,结果死于现实。不是说拍的不好,太敷衍了。


虽然我的EC最后♟下棋发糖,可是我还是要说黑凤凰剧情垃圾,吐槽完毕。


评论(6)

热度(18)